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波蘭投貿台辦處開幕 簽MOU合作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波蘭投資貿易台北辦事處11日正式開幕,台波雙邊同時舉辦經貿諮商會議及投資論壇,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進一步合作促進雙邊投資貿易,並就研發合作項目達成初步共識。

除原有波蘭台北辦事處外,波蘭投資貿易台北辦事處11日正式開幕,顯見波蘭政府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第8屆台波蘭經貿諮商會議今11日舉行,由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與波蘭企業及技術部次長柯慶斯基(Tadeusz Koscinski)共同主持。龔明鑫說,雙方在會中就各自提出議題進行討論,其中波蘭方表達希望台灣再增加開放波蘭農產品進口,並就智慧城市、再生能源、生物醫療、智慧製造、循環經濟及金融等議題交流意見。

龔明鑫指出,台電與波蘭研究機構已就循環經濟有技術上合作交流,波蘭科研機構技術研發中心(PORT)與工研院也在11日會中就研發合作項目達成初步共識,波蘭12日也將參訪工研院,擬訂具體內容。

投資台灣事務所與波蘭投資貿易局(PAIH)在會後簽署MOU,以促進雙邊投資。龔明鑫說,波蘭政府積極推動雙邊經貿合作,藉由這次簽署MOU建立合作機制,有助雙方企業更了解對方發展狀況,「合作機會自然就會出現」。

除原有波蘭台北辦事處外,波蘭投資貿易台北辦事處11日正式開幕,顯見波蘭政府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波蘭投資貿易局11日也舉辦台灣波蘭投資論壇,會中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簽署MOU。

代表簽約的進出口公會理事王勳聖強調,台灣與波蘭雙邊貿易額今年不斷成長,希望透過這次簽署MOU,推動更多商業合作機會;如同波蘭投資貿易局介紹,波蘭在生物醫療、汽車零組件等方面都具有發展優勢,可透過進出口公會旗下產業小組媒合推廣產業合作。

根據波蘭投資貿易台北辦事處提供資料,波蘭擁有3750萬人口,為歐盟第6大國,具有龐大內需市場,且地處歐洲中心,是進入歐洲市場的良好據點。辦事處代表葉秋焱(Michalina Jendrzejczyk)並指出,波蘭49歲以下人口達64%,大學生人數近1350萬人,有助當地台商尋求優質勞動人力。2018/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