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00億MOU 中油將在印尼蓋輕裂廠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新南向再添佳音,中油董事長戴謙16日表示,11日已與印尼順利簽訂合作意向書合建輕油裂解廠,投資額約2000億元;他透露,中油遲遲未公布簽約結果,是因擔心中國介入、造成MOU破局。

台灣中油公司11日與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與簽署合建輕油裂解廠的合作意向書(MOU),但消息傳出後,中油始終保持低調,對於記者詢問多次說「謝謝關心」。

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16日證實,這項MOU在11日順利完成簽約,投資額約新台幣2000億元,印尼經貿部長也在場見證。

戴謙說,低調的原因在於擔心,萬一中國阻饒,台灣代表到了簽約現場不讓我們進去,「不是就白費了」。他指出,MOU簽訂後將啟動可行性與選址評估,完整的投資計畫可望於明年上半年出爐,目前印尼提供5個設廠地點供中油選擇,但還未決定設廠地點。

戴謙強調,目前與印尼簽訂架構協議,印尼國營事業投資占比45%、中油公司占比45%,剩下的10%則由台灣國內和國際中下游廠商投資。2018/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