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讓農產品賣出去 豈僅是農委會功勞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8日說,赴日參展接單新台幣23.7億元;就農業部門來說,只要農產品能賣出去、農民收入增加就好。漁業署長黃鴻燕說,平常就在做,只是沒每天上電視宣傳。

農委會宣布,今年以「台灣農產館」方式參加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的「2019東京國際食品展,前3天接單已達23.7億元,明天還會更新最後統計金額。

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家榮說,台灣農產外銷去年54.7億美元,今年要增10%、達60億美元;其中去年外銷日本9.2億美元,今年要成長10%、達10億美元。

陳吉仲指出,其中還拓銷2家日本新通路,即日本船昌商事株式會社、日本Wismettac食品有限公司;之後還會公布外銷新加坡農產也會增加新通路。他又說,同時推動農產品符合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 G.A.P.)或通過東奧組織委員會審認的驗證制度,以利進軍2020東京奧運62億日圓商機;整合產地的合作社,穩定供應外銷業者有貨可出,並補貼價差,讓農產外銷穩定輸出,不要內銷價格好就不出貨。

媒體聯訪時提問輿論認為政府拓展外銷是受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刺激才動起來,陳吉仲說,所有簽訂的訂單成果,能讓農產品賣出去絕對不是農委會、他個人的功勞,是農委會各單位出動、農民及外銷業者通力合作,才能把訂單拿到。

被問及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誇讚陳吉仲拓展外銷有成,陳吉仲說,總統的臉書他當然也有看到,但是這是通力合作的成果,不是他個人辦到的。

他並說,「至於是不是受到韓市長的激勵、鼓勵,或是他的所謂『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這樣的口號激勵,就農業部門來說,我們都很樂意,只要農產品能賣出去、農民收入增加就好。」「掌聲可以歸給所有的人,都好。」2019/3/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