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讓高雄更好 加工區智造新基地動土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1日出席「前瞻基礎建設-高雄加工出口區智造新基地動土典禮」時表示,高雄及楠梓加工出口區未來結合物聯網、人口智慧及智慧製造等產業,預期可使高雄產業升級並活絡發展。中央與高雄市政府共同的理念是加碼投資高雄,全力拚經濟,讓高雄更好。

陳副院長說,設立於1966年的高雄加工出口區,見證城市蛻變與產業轉型,我國從過去的勞力密集產業,轉變為創新、高效率及高加值化的生產流程。

陳副院長指出,高雄加工出口區的積體電路與LCD高科技已等同科學園區的規模,加上目前半導體封測、光電產業等產業聚落及楠梓加工出口區,高雄在我國產業轉型的過程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陳副院長表示,為使產業更具競爭力,賴清德前院長及蘇貞昌院長上任後都持續解決五缺(水、電、土地、人才及人力)問題。高雄及楠梓加工出口區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典型良好範例,從過去勞力密集產業轉變為創新的高科技產業,土地衝擊、環境改變、都市計畫等方面已與過去情形不同。

陳副院長進一步說,為給予廠商更大的支持,政府一方面放寬容積率,例如過去高雄市政府將楠梓加工出口區容積率提高到490%,經濟部目前也積極檢討並放寬許多工業區土地容積率;另一方面,也節省不必要的土地開發成本,此為企業與都市發展雙贏的作法。

陳副院長指出,高雄加工出口區去(107)年的營業額為新台幣734億元,出口額為美金26億元(新台幣787億元),預計增加8萬平方公尺土地供給後,可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盼高雄加工出口區的廠商持續在光電、LCD產業獨領風騷,並帶動其他廠商投資。2019/03/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