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ECCT與GWEC 離岸風電高峰會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簡稱ECCT)25日與全球風能理事會(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簡稱GWEC)發起的低碳倡議行動單位,攜手舉辦全球離岸風電產業高峰會,此為台灣風電產業的官方活動,邀請當地與全球投資集團、能源公司、專案開發商與監管機構齊聚一堂,討論台灣離岸風電市場未來的繁景。

台灣離岸風電市場在近幾年有大幅度成長,並預計將持續茁壯發展,預計在 2025 年將增至 5.5 GW。台灣風能產業的強健成長,可望為當地推動大量投資計畫、建設、在地供應鏈,並創造工作機會。若台灣達到5.5 GW 的目標,根據台灣相關供應鏈企業所簽訂的合約,將帶來台幣 8千 8 百億投資金額,並創造 2 萬個工作機會 。

台灣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說:「台灣海峽沿岸擁有數座全球一流的離岸風場。為發揮風電最大潛能,並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目標,政府積極打造完善基礎建設,同時建構合宜的法規環境,以吸引海內外離岸風電開發商投資。本次為歐洲商會與全球風能理事會首度在台灣舉辦全球離岸風電產業高峰會,彰顯台灣在全球離岸風電市場中扮演的關鍵角色,我深感榮幸與欣慰。透過此次活動,與會者可以完整且深入的瞭解台灣發展區域離岸風電的經驗與成功故事。」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執行長何飛逸表示:「台灣正邁向躍居世界最大離岸風電市場之路,而高峰會選在此關鍵時刻舉行,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針對監管立法、金融與物流等三個面向所面臨的障礙,研討出確切解決方案,加速推動風能基礎建設,並進一步確立台灣作為全球再生能源領導者的地位之一。」

GWEC 執行長Ben Backwell 指出:「從外資不斷進駐台灣的舉動,可看出台灣成為亞洲第二大離岸風電市場的潛力,如同先前專家預測,這些投資將為台灣經濟帶來巨大助益。各城市領導人開放會面與討論創造工作機會,並提供當地供應鏈的正面態度也表示台灣已做好萬全準備投入此產業,帶動離岸風電的發展。我們很期待營造商業機會,並邀請業界領袖和在地決策者共襄盛舉,攜手促成進一步的發展。」

主講人包括全球能源及投資公司,如麥格理投資集團 (Macquarie Investment Group)、台灣菱重維特斯 (MHI-Vestas)、北陸能源 (Northland Power)、西門子歌美颯 (Siemens Gamesa)、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 (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DNV GL、達德能源 (wpd)。此次活動邀請台灣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能源局代理局長李君禮、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等參與。其中包含地方政府代表,包括桃園市市長鄭文燦。

本次全球離岸風電高峰會也於4月24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圓桌會議,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ECCT 理事長尹容與GWEC 執行長Ben Backwell 皆於開幕致詞,接續和與會的離岸風電業界首長,分享討論離岸風電產業的商機和環境優勢能為在地社區帶來哪些助益。2019-0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