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外商荷蘭投資 ASML將擴大研發能量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25日透露,先前訪問荷蘭時,知名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表示「有些東西」將在台落地,未來台灣除半導體產業,也有機會發展設備、原料。
ASML為全球最大半導體微顯影製造設備供應商,在台設立分公司約16年。

沈榮津出席「頒贈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經濟專業獎章」典禮時致詞說,日前訪問荷蘭時,提供台灣半導體產業核心設備的設備商ASML表示,「有些東西準備在台落地」,沈榮津指出,未來台灣不只發展半導體產業,也能發展相關設備、材料,讓半導體展業更健全發展。

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會後受訪強調,ASML在台投資多年,在台員工數也不斷擴增,因其主要客戶都在台灣,最新規劃應該是在台灣進一步拓展研發能量,以即時掌握設備改善方向與狀況,但ASML目前尚未公布相關期程。

王美花表示,ASML的黃光設備相當精密,目前應都在荷蘭生產製造,還不清楚是否可能轉移至台灣生產。ASML是全球頂尖的半導體設備商,擴大在台灣研發能量,顯示其看好台灣半導體先進製程持續發展。2019/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