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大聯手凱基銀打造無紙化數位行動刷卡機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為助攻零售業轉骨,打造無紙化的行動刷卡服務,台灣大哥大宣佈與凱基商業銀行聯手合作推出革命性的「數位行動刷卡機」創新服務。這項在店家刷卡機內進行的創新變革,係透過物聯網sim卡取代傳統電話專線傳送每筆交易,不但節省成本,同時刷卡無紙化後,簽單存放雲端,省去列印、攜帶的不便,適合外送服務業、攤商及展場等非固定店點交易。不過,目前已有大型連鎖健身中心計劃於9月起,在全台場館陸續推動這項創新「數位行動刷卡機」服務。

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表示,目前4G蔚然成熟,5G又蓄勢待發,「刷卡雙向無紙化」是未來趨勢,也將翻轉用戶全新的支付體驗。過去店家須收存大量的簽單存根聯與請款聯,消費者錢包裡則塞滿刷卡簽單,或是手機得安裝琳瑯滿目的銀行刷卡App,但台灣大與凱基銀攜手推出的「數位行動刷卡機」,不但具體落實交易無紙化,同時店家簽單可直接存放於銀行雲端系統,消費者也可拍下刷卡簽單QRcode,自行選擇留存在手機、簡訊或是email中,達到環保節能又方便的一舉三得效果。

根據資策會MIC調查,台灣使用行動支付的比例已破五成,「嗶經濟」正在改變零售業既有的商業型態。「數位行動刷卡機」採凱基銀的行動收單系統,搭載台灣大物聯網晶片模組,並統一由台灣大物聯網SIM平台進行管理,平台會將sim卡與「數位行動刷卡機」進行一對一配對,店家能透過平台自主性、即時性的偵測、控管刷卡機的運作狀況,或是管理交易狀態與店家使用者權限等,進而提高管理效率,且有別於網路交易僅須輸入卡號的程序,可能會衍生資安疑慮,「數位行動刷卡機」每筆交易皆須以信用卡或手機實體過卡且即時(on-line)處理,讓用戶交易更有保障。另外,如果sim卡被安裝至其他刷卡機或設備上,平台就會立即停止sim卡的數據服務,保障交易傳輸安全。

凱基商業銀行消費者金融處副總林毓棠則表示,「數位行動刷卡機」可讓店家再也不用受限於實體電話專線,節省電話專線的月租費成本,以更多元的銷售方式推廣商品,協助店家拓展目標客群。商店可從手機或平板電腦連接至「數位行動刷卡機」,並安裝行動收單專用App,即可提供顧客立即刷卡支付服務,這項創新服務支援各種卡別的信用卡與三大行動支付(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非常適合外送服務業、商圈攤商及展場等非固定店點的交易行為,預計一年內將吸引上千家的店家使用。

(自立晚報2019/07/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