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貿協訪越 台越汽車工業合作有譜
【本報綜合報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11日率團拜訪越南第一大企業集團VinGroup旗下的汽車工業園區VinFast。黃志芳表示,台灣企業是VinGroup最好的合作夥伴,並邀請VinGroup年內訪台。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團拜訪越南第一大民營企業VinGroup,並與該集團副總裁黎克協(Le Khac Hiep)洽談雙邊合作計畫。黎克協在會中說明,VinGroup近年來積極投入汽機車製造、智慧醫療、智慧農業、手機通訊、電子商務及零售通路等新興產業領域,希望藉這次會面的機會,深化與台灣企業合作關係。

VinGroup由范日旺 (Pham Nhat Vuong)創建,從零售業起家,2000年起在越南投資房地產,逐步延伸到shopping mall、便利商店、渡假村、酒店、醫院、學校、農業、電商等領域。2017年事業版圖跨足到工業及科技領域,投入越南「國車國造」,打造越南國產品牌VinFast的電動機車及汽車。

黃志芳指出,台越雙方產業的互補性高,而且台灣的汽車零件產業鏈完整、產品品質佳,在國際上頗負盛名,因此台灣企業將會是VinGroup最好的合作夥伴。黃志芳也邀請黎克協率團來台交流。

黎克協在會中承諾,在年內會安排VinGroup參訪團拜訪台灣,並尋求與台灣企業合作的可能。VinGroup的市值約當140億美元,是越南最大的產業集團,年營業額占越南全國GDP的4.3%。2019/8/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