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MyMusic攜手TikTok啟動全新異業合作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台灣大哥大旗下音樂串流平台MyMusic啟動全新異業合作,攜手手機行動短影音平台TiktTok聯合推出「畢業聲」原創歌曲徵件計畫,為期一週的徵件活動,就收到上千件高中、大學生投稿,並出現民謠、嘻哈、搖滾等多元風格;最後由三信家商的學生作品《盛夏》勝出,以超過2.8萬票勇奪「畢業聲」首屆冠軍。同時MyMusic也幫助年輕創作者圓夢拍攝專業MV,透過這次與TikTok的合作,MyMusic也將持續「畢業聲」原創歌曲徵件計畫,提供年輕學子一個大展身手的創作平台,進而挖掘台灣樂壇的明日之星。

MyMusic表示,隨著手機上網吃到飽普及,音樂串流服務已成年輕世代最常使用的聽歌方式之一。這次與TikTok合作的「畢業聲」活動期間,雙平台「畢業聲」原創歌曲作品更共同創下近300萬觀看/點聽次數,成功吸引15~23歲的高中、大學生,MyMusic會員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成,迴響相當熱烈。

MyMusic依據本屆投稿內容觀察分析,儘管「離別」和「友情」仍為主要題材,但這次看到不少學生作品突破抒情曲風的既定框架,出現民謠、嘻哈、搖滾等多元風格。舉例來說,高雄高工學生作品《BE YOUNG》就以說唱Rap為主,並加入台語歌詞;興大附中學生作品《I''ll be your light》在主副歌間也編入說唱元素;建中學生作品《漠章》則透過主唱獨特唱腔搭配復古旋律,都是讓人為之驚豔的創作,也凸顯出畢業題材對學子而言不再只是惆悵、勵志,更可以狂放、叛逆,展現年輕世代耀眼的創作能量。

「畢業聲」原創歌曲徵件計畫,在激烈競爭下,最後由《盛夏》勝出,該創作歌詞中提到「鳳凰花開花瓣靜靜落下/我與你永遠不變的情誼/那曾經的稚嫩臉龐/驕傲的很倔強」等字句,觸動不少畢業生感傷情緒,以超過2.8萬票勇奪「畢業聲」首屆冠軍,將獲得MyMusic萬元獎學金與獨家贊助拍攝MV。

MyMusic指出,冠軍作品《盛夏》的MV,邀請到Song、韓仲夏、池里、莫魚、云、美姬、郁茜、Amber、老凱手很抖、搞怪女子、崔智禹、孟潔等12位TikTok達人參與錄影,預計8/20起台灣大文創、三多等旗艦門市螢幕牆將播映30秒精華版,透過學生創作的青春旋律及真摯歌聲,引領大家回味那段難以忘懷的校園時光。

(自立晚報2019/08/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