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泰金調查:8月經濟與股市小跌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國泰金20日公布8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景氣與就業展望樂觀指數小跌,薪資展望與大額消費意願持續正向;另外在股市樂觀情緒也受到美中貿易談判進展影響小幅受挫,但民眾的風險偏好卻持穩,逆勢上升。

國泰金融集團經濟研究處表示,景氣與就業展望樂觀指數小跌,但薪資展望與大額消費意願持續正向。

首先,國發會最新公布的6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黃藍燈,領先指標連續6個月上升,同時指標微幅改善,景氣持續走緩;然而,美國宣布自9月1日起針對剩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再度打擊民眾信心,國泰金融集團經濟研究處表示,8月的景氣現況與展望樂觀指數同步受挫,分別降至-14.8及-16.2,民眾的就業展望樂觀指數也小跌至-26.1。

再者,民眾的薪資上漲預期指數上升至0.5,已連續2個月處在代表樂觀的正值;民眾的大額消費意願指數僅小降至2.8,但已連續7個月處在正值,代表民眾消費意願仍穩健。

此外,國泰金融集團經濟研究處也指出,民眾對經濟成長率的預期持穩,對通貨膨漲的預期則微幅下滑。
在美中貿易戰急遽惡化下,國內、外機構對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的預測再度下修;然而,近期台灣公布的經濟數據相對穩健,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持穩在2.1%的水準,比例高達36.3%。另外,在通膨方面,民眾平均通膨預期值也小幅下降至0.95%,且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會低於1%的民眾也上升至62.5%,顯示多數民眾並不擔憂今年有通膨壓力。2019/8/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