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培育好手 台電榮獲體育推手獎三大獎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台電公司不僅提供穩定可靠電力,更長期關懷台灣體育發展。教育部體育署於6日舉行「體育推手獎」頒獎典禮,台電自體育推手獎辦理以來,可以說是常勝軍,申請10次也都獲得10次肯定,今年更榮獲「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以及「推展類金質獎」等3項大獎。6日頒獎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頒授、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出席受領,感謝外界看見台電長期扎根基層體育及推動運動風氣之用心。

體育署推出體育推手獎,係為向長期默默奉獻、支持體育運動的幕後英雄致敬,也希望鼓勵企業、團體及個人投入體育,培育精英選手,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108)年的體育推手獎共53家企業(個人)獲選,其中多為民營企業,台電公司努力推動體育,使今年再度參審並上榜,顯示台電公司長期扎根體育運動的用心,不落民營企業之後,獲得肯定。

台電表示,台電從民國35年起陸續成立男子棒球、男子排球、女子羽球、女子排球、男子足球及女子籃球等6支球隊,培育許多運動好手。除致力於球員的培訓外,各球隊也從各地高中、大學(專)網羅優秀的球員來擔任體育幹事,透過長期培訓,讓這些選手可以不斷成長茁壯。此外,每年藉由公開甄試方式讓優秀球員有機會成為本公司正式員工,提供優異球員工作的機會。

近年來台電公司各球隊比賽更屢獲佳績,如去年在印尼舉辦的2018年亞運會,中華成棒代表隊教練李盈南及「棒球魔手」陳偉志、陳瑞慕、蕭帛庭、王宗豪、戴如量、蔡偉凡等6位球員,皆為中華隊奪下亞運棒球銅牌的功臣。

男排隊「台灣洋將」黃建逢、戴儒謙、李佳軒、王前鑌、林宜暉等5位,亦為我國奪回睽違20年亞運銅牌,今年顏振富、林宜暉、張育陞及詹旻翰等4位球員,不僅助中華隊拿下2019年亞洲U23男子排球錦標賽冠軍,也是中華隊首座U23金盃,其中詹旻翰獲得「最有價值球員」、張育陞則榮獲「最佳副位攻擊手」,每位球員皆表現傑出、戰績斐然。

女羽隊陳肅諭更在2019年第1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勇奪單打第1名,參加國際比賽不勝枚舉,榮獲不少佳績。女排隊除為各項賽事常勝軍外,更培育無數國家代表隊員,如:世大運廣受討論的自由女神楊孟樺,且女排隊多次遠征,像是參加香港的亞洲盃、南美洲秘魯的世界盃等比賽,表現可圈可點,近期在彰師大比賽的2019年新南向國際排球賽,更以全勝戰績榮登后座。

女籃隊近40年來,配合政府開拓中華民國女籃史,並培養眾多國手級選手,如漂亮寶貝郭佳紋於2019年代表中華隊參加第41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以及入選日本東京奧運測試賽之中華隊選手。被譽為「國內南霸天」的足球隊更聚集國內頂尖的足球選手,如:現役國家隊陣中球員陳毅維、嚴和生、林昌倫、柯昱廷、李祥偉、邱育宏等皆來自於台電。2019/09/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