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華郵政合作TWID 簡化線上身分驗證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為因應數位身分驗證發展趨勢及線上應用服務潮流興起,中華郵政公司與臺灣網路認證公司共同合作,成為TWID身分識別中心合作夥伴,提供「郵政儲金帳戶資訊核驗服務」,簡化線上身分核驗流程,讓民眾更省時且安全地註冊成為應用服務平臺會員。

郵政儲戶於手機APP應用程式或網站註冊成為會員時,只要該服務平臺註冊流程串接至臺灣網路認證公司的TWID身分識別中心,即可在註冊畫面提示中選擇「郵政儲金帳戶資訊核驗服務」,簡單輸入認證資料後,透過TWID安全機制傳輸到郵局主機核驗,由郵局即時回覆核驗成功,輕鬆完成註冊,便利民眾利用行動裝置更有效率完成核驗程序及後續交易。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中華郵政公司近年來積極推動數位化便民措施,持續優化服務流程,讓民眾享受更安心、便捷的金融體驗。為協助郵政儲戶快速連結各項線上應用服務,選擇加入臺灣網路認證公司的TWID身分識別服務平臺,響應政府開放銀行政策,並落實「與民同行,連結共好」的施政理念。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表示,繼去年見證TWID身分識別中心與五大電信合作的記者會,很高興今年再次見證TWID身分識別中心與郵局的合作,再創Fintech基礎建設新局面。金管會從銀行、證券期貨、保險、金融科技四大面向,達成「金融攜手產業」、「結合科技創新」、「進進軍國際市場」、普惠金融服務四大願景,落實金融發展行動方案,目的是讓臺灣成為具前瞻性及國際競爭力的金融市場。網路數位世界的所有交易及運作奠基於安全性且具唯一性的數位身分,臺網公司所打造的TWID身分識別中心,連結各單位之身分識別系統,提供不同領域安全層級所需要的多樣化網路身分識別服務,是國內金融科技重要的基礎建設。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提及,郵政為提供有感金融服務,賡續開發網路郵局、e動郵局及網路ATM等線上金融創新措施,期盼藉由與臺灣網路認證公司異業結盟,讓郵政多元服務融入民眾生活,進而產生正向的業務循環。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董事長李榮琳表示,TWID身分識別中心與擁有2500萬「郵政儲金帳戶」的全國單一最大IDPartner中華郵政公司合作,是TWID身分識別中心繼2018年跨業與擁有2800萬門號數的五大電信合作Mobile ID行動身分識別服務後,再一次展開全新的跨業合作模式,預料此次合作將跨業應用至電信門號網路開戶、電子支付的第2類開戶、保險業既有保戶網路實名認證、電商或遊戲商實名帳戶、線上委任契約的簽署等,同時也期許日後擴展至交通部所轄各項應用,並達到民眾有感的普遍實惠、簡單好用。

TWID身分識別中心暨中華郵政的合作,讓「郵政儲金帳戶資訊核驗服務」成為TWID身分識別中心多樣化身分識別工具之一,未來系統建置完後,2500萬郵政儲金帳戶,經由服務供應商連結至TWID身分識別中心,進行網路身分識別,完成後即可使用服務供應商提供的服務。

(自立晚報2019/0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