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歐洲商會新能源車研討會 聚焦政策充電基礎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歐洲在臺商務協會(ECCT)8日主辦2019年國際新能源車輛(NEV)論壇。本次論壇的目的是針對攸關新能源車輛發展的各項主題,例如政策、充電基礎設施及商業模式等,提供國際間的深入見解及最佳慣例。

研討會由歐洲在臺商務協會智能移動委員會、經濟部工業局、環保署、交通部及歐洲經貿辦事處共同合作。交通部次長黃玉霖、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陳佩利、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及歐洲商會副理事長Henry Chang(張瀚書)都在開幕式上發表演說。之後進行3個主題的研討,由歐洲及台灣政府與業界的傑出人士主講。每場主題研討都以專家座談總結。

上午的研討會聚焦於「政策、成功案例與挑戰」主題,下午兩場研討會聚焦於「充電基礎設施與商業模式」。來自歐洲的主講人包括歐盟執委會成長總署 競爭力與國際事務組組長Ivone Kaizeler,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移動與永續運輸部門總監Petr Dolejsi,及挪威電動車協會秘書長Christina Bu。台灣方面的主講人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蔡孟裕,及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副所長黃新薰等。

舉辦這次論壇是為了促進政府機關與業界人士加強交流、討論及合作,尋找出可行的解決方案,使台灣順利迎向車輛電動化的未來。

特別值得重視的是這次論壇的主要目標之一,在於透過結束討論之後的平行會議,同時使政府機構與業界人士清楚並了解在規劃新能源車輛發展政策過程中,應該一致考慮的關鍵要素,並界定主管機關與業界的行動項目,作為整合歐盟─台灣新能源車輛行動計畫平台的起點,後續並將持續討論,並提出歐洲新能源車輛的最新發展情況。

這次論壇的時機,正是全球汽車電動化市場快速擴張之際。2018年全球共賣出逾170萬輛的插電式及電池型電動車,較2017年增加近40%。依據麥肯錫顧問公司預估,2020年全球電池型電動車總產量將達350萬輛,2025年將達1,480萬輛。電動化也被認為是其他主要汽車發展趨勢的先決條件,例如自駕車及車聯網等。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廠商已經宣布於2022年積極推出電動車的計畫。

從傳統內燃機技術轉向電動化,除了車廠,汽車裝配和零件製造等汽車產業供應鏈都將受到重大影響。此外,現行的法規制度、基礎設施、能源供應、服務提供商、使用者習慣等都需要因應新的趨勢而做出改變。2019/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