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與台商形象越南調查 優於美中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9日發布「台灣與台商形象越南調查計畫」成果,台灣與台商總體形象在越南10大投資國中僅次於日本,位居第2位,勝過美、中,其中自由民主最能代表台灣的整體形象。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簡稱台亞基金會)上午在玉山論壇發布「台灣與台商形象越南調查計畫」成果,顯示台灣與台商總體形象在越南10大投資國中居於第2位,僅次於日本,勝過第3位的美國、第9位的中國。

台亞基金會兼任資深研究員徐遵慈指出,本次調查以問卷訪問120位與台灣企業有業務往來的越南企業管理階層,多數受訪者認為友善、科技進步、自由民主最能代表台灣的整體形象,而注重信用、遵守當地法規、具國際化實力是受訪的越南管理階層普遍對台商的印象。

徐遵慈表示,眾多受訪的越南企業管理階層對台灣的電子、資通訊與機械產品印象深刻,對這些產品有良好的評價,而隨著台灣大眾文化與新聞報導,奶茶也成為台灣產品在越南的形象標記。

徐遵慈說,調查成果呈現越南企業管理階層對台灣及台商形象的肯定,反映出台灣在電子、資通訊與機械產業的實力,越南企業高度肯定台商長期在越南耕耘,認為台商創造就業機會、提供投資資金,以及引進創新技術,並有86%的越南受訪企業樂意與台商加強合作。

不過,徐遵慈也指出,台商在提升員工福利、落實環境保護政策、保護平等升遷管道及善待勞工等部分,則不如經濟貢獻上受到越南企業的肯定,顯示台商在越南應加強企業社會責任、照顧勞工福利、參與社會活動、注重企業形象。2019/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