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北國際電子產科展」 人工智慧領風騷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 TAITRA)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 TEEMA)共同主辦的2019年「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及「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10月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登場。蔡英文總統、經濟部長沈榮津、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與印度電子資通訊科技部(MeitY)次長Mr. Ajay Prakash Sawhney,共同為展覽揭開序幕。

總統蔡英文表示,「臺灣電子、半導體產業具有完整供應鏈及源源不絕的創新動能,在全球產業中扮演重要角色。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 2019 年全球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9),台灣排名全球第 12,總體經濟穩定度全球第 1,創新能力全球第 4,顯見臺灣受到國際高度肯定,而AIoT是臺灣產業發展方向,臺灣一流的產業、科技、人才,更是未來臺灣產業發展的利基、放眼世界的關鍵。」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於致詞時引用「AI is the New Electricity(by Andrew Ng,AI大神吳恩達博士),強調數位時代的科技轉型,將使人類文明再次進化;今天三展呈現跨產業的未來智慧科技新風貌,也展示臺灣豐沛的創新能量。

本屆展覽以「展望AIoT,科技創新未來」為主題,網羅國內外電子零組件、電機設備及儀器儀表等業者,並整合資安、儲能、醫療檢測、居家等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創新應用領域廠商,包括國內知名大廠固緯電子、康舒科技、英業達、中華電信、中華汽車、遠傳電信、車王電子、南京資訊、新光保全、凌群電腦、台灣固網等,共有310家廠商參展, 3天展期預計將吸引1萬5,000名買主參觀。

展覽亮點之一為五大主題館,包含以5G智慧應用為主軸的「DO IT TODAY創新科技館」、展出影像辨識技術及各項資安解決方案的「台灣雲協—雲端物聯網主題館」、推動再生能源不遺餘力的「台灣儲能系統產業主體館」、展示AIoT健康醫療檢測科技「智慧生活暨大健康主題館」,及利用資通訊軟硬體技術加速智慧城市再升級的「智慧城鄉AIoT應用館」,分別呈現智慧製造、雲端通訊、綠能商機、智慧居家及智慧城市等科技應用成果。

新創是國家創新的基石,經濟部工業局不僅在AIoT Taiwan展設置「HackIDB AIoT智慧應用新創館」,匯集NVIDIA、IBM及Microsoft輔導的6家新創團隊,展出在影像及數據AI領域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為了推動「物聯網整合晶片化服務計畫(IisC)」,也在展期間辦理國際論壇(IisC Forum)暨交流會,攜手輔導廠商於展場發表「智慧插座」、「VR體感手套」及「毫米波懸浮手勢辨識系統」等智慧物聯網時代下多元應用的新商業模式。

為鼓勵擴大AIoT技術的發展與應用,由貿協及電電公會共同主辦「第三屆創新智慧應用大賽」,參賽業者透過軟硬融合、跨界創新,向全球展現AI驅動智慧聯網的研發能量,並在南港展覽館1館K區入口設立「創新智慧應用大賽得獎專區」,得獎廠商包括車王電子的「經濟型智能生產可視話物聯網平台」及威煦軟體開發的「環安雲」等12件獲選的物聯網應用產品,歡迎大家於展期間蒞臨參觀。

2019/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