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5G競標修正草案通過 參考國外拍賣機制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6日表示,為利12月上旬展開5G首波執照競標作業,委員會議審議通過「行動寬頻業務競價作業注意事項」修正草案。

NCC表示,這次修正的重點,是因應本次釋照之頻寬標的總量達2790MHz,較過往已釋出總頻寬590MHz之4倍以上,所以參考國外拍賣機制,改良前年4G第三波釋照所採用的「多回合同時上升競價法(SMRA)」,由過去競價者對競價標的「報價」,改為競價者「提出所需求頻寬」,以提升競價效率。

NCC強調,當各競價者於每回合所提出之需求頻寬總和大於或等於供給時,NCC將依據「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相關規定,調升下一回合之回合價為前一回合的1.03倍,藉著多回合競價的程序,讓競價者的需求頻寬和釋出頻寬數量達到趨於均衡。若連續兩回合無競價者再提出需求頻寬時,數量競價的主要競價回合部分,就宣告結束。

另為避免競價中發生流標,導致稀有珍貴的頻率資源無法做更有效的運用,NCC說,本次於數量競價也新設計了補充競價回合,以確保原規劃釋出的頻率能順利釋出。

NCC也說,每回合競價者取得的暫時得標頻寬,會依競價者提出需求頻寬的回合價,是否等於當前回合的回合價;或競價者的需求頻寬,是否等於前一回合之暫時得標頻寬等因素,以先後排列競價者的序位,序位優先者先取得暫時得標頻寬,序位相同時則以電腦抽籤決定。

NCC說,釋照競價作業依前例仍採二階段方式進行,第一階段,以多回合競價方式決定得標頻寬數量,第二階段,再進行位置競價,決定實際得標頻率位置。

NCC強調,這次「行動寬頻業務競價作業注意事項」草案的修正,過程中NCC除廣納利害關係人意見,並將於24日辦理競價作業流程說明會中,再行徵詢業者意見,以博採周諮,修正後公告這項注意事項。

NCC表示,釋照競價作業規劃將於12月上旬進行,預計明年元月完成釋照程序,目前計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及遠傳電信等5家業者提出申請,相關審查作業刻正同步進行中,將於11月下旬完成申請人事業計畫構想書及資格等審查作業後,公布合格競價者名單。(自立晚報2019/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