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9台灣五金展」 台中盛大開展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具亞洲指標性的「2019台灣五金展」今(17)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開展,為期3天活動集結超過430家廠商、攤位數破千,規模再創新高。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將扮演好拼經濟的龍頭角色,除了連續7年協助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舉辦大型規模展覽,今年也投資58億元開工備受期待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未來在地業者只要台中就可以舉行展覽,將成為在地廠商最有力的後盾。

盧市長說,台中市的手工具、五金是世界名列前茅的產業,其中,五金更是中部地區最重要產業,全台五金產業70%位於台中到彰化的基地。市府重視如何協助業者行銷、宣傳、販售或製造,希望透過為期三天的展覽銷售會,讓全世界的買家到中部採購品質精良、價格合理的產品。

針對台中五金展業發展,經發局說明,台灣五金產業一直是全球手工具產品生產製造重鎮,在國際間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大台中地區更是台灣五金產業的主要發源地,約有70%業者都聚集在此,相關供應鏈廠家將近2,000家,從業人員近 4萬人,主要集中在太平、大里、霧峰等地區,形成上、中、下游完備的產業鏈,展現彈性細膩的層層分工機制;在中美貿易戰的挑戰下,在地業者持續增加投資,維持台灣五金手工具的品質、創新和價值力,精良產品成為全球優質買家採購的首要選擇。

經發局強調,「台灣五金展」是爭取國際訂單的重要平台,今年度展會將延續去年由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合作模式,將國際展會結合「手工具聚落產業採購日」活動,邀請全球標竿買家前來洽談,目前已確定包括歐洲DIY產業零售商協會(EDRA)和JAPAN DIY協會採購團等組團參加。此外,展會期間也將安排國內外專家前來分享產業趨勢,協助業者掌握五金手工具產業的技術與市場脈動。(自立電子報2019/10/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