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強化救災能力 桃機舉辦夜間空難防救演習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桃園機場公司為強化機場災害搶救應變能力,本5日晚間舉辦年度空難災害防救演習,這也是機場公司成立以來首次辦理夜間演練,期透過全力動員與實兵操練,檢驗相關單位的訓練成果,同時提昇桃園機場不論白天黑夜,全天候都能發揮救災實力。

108年度「夜間空難災害防救演習」於桃園機場空側內的臺灣飛機維修公司棚廠進行,演習項目包括高司演練及實兵演習,演習內容包括空難災害消防搶救、大量傷患搶救與後送演練等,相關籌備工作歷經幹部推演、兩次預演,共動員了19個單位、超過200輛作業車次及500人次參與演練。

由於桃園國際機場為全臺灣唯一24小時不間斷營運的機場,因此實施夜間演習的主要目的,即是為了確保即使在夜間伴隨著惡劣天氣狀況下,一旦發生航機衝偏滑出跑道或是其他空安災害事件,就算夜間跑滑道僅有助導航燈光的有限照明條件下,機場人員也能透過消防隊救助材車輛的照明支援調度,順利執行各種救援任務,提供旅客最大的保護與保障。

本年度災害防救演習,除驗證桃園國際機場應變處理能力,強化夜間各單位的應變處置作為,更運用演練整合各支援單位,有效運用救災資源,減低災損並迅速復原。而本次演習的場地、駐外支援單位消救動線也與過往演習不同,可讓參與的各單位更能熟悉機場環境,提升桃園國際機場整體緊急應變處理能力。22019/1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