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汽車零件關稅擬降 能否回饋消費者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經濟部建議降低9項關鍵汽車零組件關稅,財政部初步態度正面,經濟部長沈榮津7日表示,這9項零組件降價不會傷害國內零組件商,若確實有助整車降價,也呼籲業者回饋給消費者。

為助國產車力保國內市占率,經濟部向財政部建議調降多項汽車零組件關稅,評估後縮減為9項關鍵汽車零組件,經濟部並在10月31日提出稅式支出評估報告,財政部長蘇建榮6日回應,對稅評報告沒有意見,已進入法制作業程序。

沈榮津7日出席經濟部部務會議前受訪說明,最終建議調降關稅的9項關鍵零組件,目前並無國內廠商生產,因此不會影響零件商,且對整車商有利,「是一件好事」。

媒體關心,關稅調降有助整車商降低成本,是否會回饋給消費者,沈榮津指出,若立法院會通過此案,應由消保團體來監督是否確實反映在降價上;他也呼籲,若真有降低成本,業者應該反映到售價上。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多名委員關切汽車零組件關稅調降,目前排定18日再討論此議題,國民黨及民進黨籍委員都可能有相關提案。2019/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