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中油展開印尼油勘 取得4成工作權益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中油7日宣布已與澳洲Lion Energy公司完成印尼East Seram探勘礦區轉讓協議,中油取得礦區40%工作權益,並簽署聯合經營合約,展現中油新南向成果。

中油發布新聞稿指出,自1973年開始進入印尼從事油氣探勘活動以來,最後一個山加山加生產礦區已於去年8月到期,並歸還印尼政府,目前在印尼已無進行油氣探採活動。經審慎評估後,中油今年選定具油氣潛力印尼塞蘭島(Seram)的East Seram礦區。

中油說,已在9月25日與澳洲Lion Energy公司簽署印尼East Seram探勘礦區轉讓協議,Lion Energy公司和中油各擁有60%、40%權益;並於11月5日簽署聯合經營合約,雙方合作在探勘期內,透過新的震波測勘資料及分析研究,探尋地下可能存在的儲油氣構造,以增加探勘成功機率。

中油強調,這是新南向政策再現具體成果,也期待未來鑽探出有開發價值的油氣藏,藉此提升台灣自有油氣資源,並進一步確保國家能源穩定供應。中油持續在國外進行油氣探採,在印尼、厄瓜多、尼日、澳洲以及查德等國探勘以及開發生產。其中,印尼山加山加礦區合約已在去年8月屆期,礦區獲利超過5億美元。2019/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