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經部:台商回流下週衝7000億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中國指與美國達成共識逐步撤銷關稅。經濟部8日表示,美中貿易戰是常態性質,台商移動步調很清楚,將高階製程移回,估下週將有大咖回台,回流金額有望突破新台幣7000億元。

中國政府7日說,美中已同意隨協議進展,雙方同意分階段取消一年多來在貿易戰期間加徵的新關稅。不過,美國白宮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尚未對中方說法做出正式回應。

經濟部長沈榮津8日出席「台電AI大數據人才發展營競賽成果發表」,會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根據外電報導,美國內部仍有不同聲音,是否取消關稅尚未確定,經濟部會隨時掌握。

在場媒體關心,若美中貿易戰走向和緩局勢,是否將影響台商回流意願。沈榮津回應,美中貿易紛爭已經是常態性,「台商移動步調很清楚,高階製程移回台灣,低階移至東南亞」。他說,估計下週還有大咖回台投資,台商回流投資金額有望突破7000億元。媒體問及回流金額是否突破8000億元,沈榮津說,「我們努力」。

此外,中國國台辦日前公布對台26項措施,沈榮津指出,從去年的31項措施到近日的26項措施,台商也很清楚許多事情是「口惠實不惠」,挖角人才也是「1年就丟」,最後只對中國有利,並非對台灣有利,產業界已經很清楚。2019/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