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5G競標審查面談 台灣之星董事長總經理出席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5G頻譜競標即將於2019/12/10正式開跑,台灣之星董事長林清棠與總經理 賴弦五今(12日)率領經營團隊出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舉辦之5G競標審查面談,面談中針對5G建設、財務規劃及未來商轉的營運與定價策略等相關議題進行具體說明,做足萬全準備,要全力搶下競標5G的入場門票,尤其是成熟應用的3.5GHz,確保在5G時代取得一定的競爭力、誓言絕不缺席,以期將4G時代好不容易促成的有效競爭得以延續至5G,進而確保消費者平價行動通訊的權益及數位經濟健全發展。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再度強調表示,目前的競標規則對小電信業者的發展不盡友善,但在股東們的全力支持下,我們必定會全力以赴,為台灣之星5G競標與未來發展贏得最漂亮的一仗。

台灣之星做為唯一沒有閒置頻譜的電信業者,不僅在2018年達成全年EBITDA轉正、總營收年增率達10%等重大公司營運里程碑;截至今年10月底,總用戶數已達約227萬名,並每月持續穩定成長,當今年底標得5G頻譜後,就能馬上投入使用,擴大網路容量服務既有用戶,提升整體網路品質以及用戶的行動通訊使用體驗。同時積極進行相關財務規劃,今年4/25董事會正式決議透過增資或可轉換公司債等方式籌資90億元,同意銀行融資之上限提高新台幣80億元,備妥至少新台幣170億元資本要投入5G市場,為5G第一次釋照及頻率競標及未來營運做足準備。

而在今年「2019雙11一日限定」活動中,更領先同業、率先宣佈推出5G方案,待明年台灣之星的5G服務開台後,凡有申辦「2019雙11一日限定」所有資費的用戶,都可以享有綁約期間內優先免費升級體驗5G的資格,且月租費不加價、合約不延長;此外,隨著近期味全龍主場選定在新竹市立棒球場,雙方未來也將共同攜手合作,結合5G垂直場域應用、打造智慧球場,一同迎接5G時代來臨。在在都顯示出台灣之星在5G頻譜競標上勢在必得的高度決心。

回顧台灣行動通訊發展沿革,自1997年電信業自由化政策實施後,業者數量雖有增加,但不論是2G、3G時代,都沒有達成市場有效競爭的目標;進入4G時代,自台灣之星加入電信市場後,帶動4G吃到飽資費平價化、並促使同業跟進,締造4G用戶普及率及4G網路建設率之成長與速度皆創下世界第一的紀錄,電信市場因為台灣之星的存在。在短短四年間,4G資費從初期$1,300以上水準降到$500以下,讓所有消費者、不論是用哪家電信業者,通通都享受到市場有效競爭下所帶來前所未有的競爭紅利,全台用戶一年總計減少約410億元的行動通訊花費;而平價好入手的行動資費,更是帶動整體數位經濟產業及創新應用服務能夠蓬勃發展的重大功臣,台灣之星無異已成為4G行動市場最關鍵的制衡力量。(自立晚報2019/1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