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遠傳贊助台北市跨年夜 導入5G技術
圖:遠傳5G訊號車前進台北市政府跨年現場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遠傳電信今(2)日正式宣佈,成為2020台北市府跨年盛典最大贊助商,藉由創新5G領先技術,提供多現場、低遲延、零時差的跨區同步展演,打造全台第一座且規模最大的5G影音遊樂體驗場域,提供海內外千萬名線上與現場觀眾,史上最獨特的節目觀賞體驗。台北市市府前廣場周邊路燈,更將首度化身遠傳4G基地台,透過增設的基站設備,強化現場訊號,跨年現場想打卡、直播、視訊通話,都能順暢地透過網路與各方親友即時分享跨年的喜悅。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對台灣民眾而言,5G在正式商轉前都是『只聞樓梯響』,但是今年的跨年夜就可以『看見人下來』!這次遠傳很開心能有機會參與台北市一年一度的跨年活動,在5G商轉元年的第一場全民矚目的大型盛典中,和必應創造合作,展現5G創新技術的應用,讓北區的朋友們能搶先感受5G高頻寬、低遲延的科技魅力,搶先對5G生活『來電』。

台北市跨年活動現場參與人數約有百萬之譜,線上觀看流量更是超過千萬點擊數,今年遠傳不僅要提供現場流暢的4G訊號外,更挑戰台北市政府跨年現場5G訊號涵蓋,搶先引領民眾進入5G的美好體驗。

台北市府為了讓民眾搶先體驗5G特性,規劃將活動內容結合5G技術。遠傳以穩定的5G網路核心技術以及5G應用的豐富經驗雀屏中選,成為本次台北市府跨年活動指定合作的電信服務業者,在跨年晚會上進行全台最大場的5G展演。

遠傳自2016年起便成立全台第一家5G實驗室,近期也在內湖科學園區提供5G實驗場域,免費開放給上下游供應商進行5G實際測試。針對消費者實際應用場域,遠傳更獨家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透過WiFi來提供5G連網速度體驗。娛樂應用方面,與17 Media共同製播實境互動性節目《明星製作人》,成為第一家全程使用5G訊號完成網路直播的電信業者。(自立晚報2019/12/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