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公股勞資和諧 蔡:盼更多企業跟進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9日出席公股事業團協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表示,和諧穩定的勞資互動關係,是留住優秀人才跟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盼未來帶動更多企業跟進,創造勞資和諧、經濟繁榮多贏局面。

財政部9日舉行「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財政部長蘇建榮以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均出席參與見證;目前10間公股事業都有簽訂團體協約,包括台企銀、一銀、彰銀等還已設有員工持股信託制度。

蔡總統於致詞時說,今天很開心出席見證儀式,一起分享公股事業跟工會攜手合作共創勞資和諧職場環境以及打造幸福企業的成果。首先,要感謝並肯定公股事業長期對國家經濟發展的貢獻,不但努力達成政府盈餘預算目標,更提供金融資源,協助政府推動各項經濟發展政策,是安定金融市場重要力量,在此要特別感謝每一位員工的努力。

蔡總統指出,為因應產業市場及創新科技的快速變遷,人才可說是企業提升經營績效時最重要的資產,而和諧穩定的勞資互動關係,是留住優秀人才跟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因此,財政部致力於推動公股事業與企業工會積極協商,終於順利完成團體協約的簽訂,讓企業主能用具體行動來展現保障公股同仁的決心。

蔡總統強調,除此之外,也有多家公股銀行建立員工持股信託制度,希望能留住人才、分享利潤,促進股權安定,打造企業、員工、股東,三贏目標,要特別感謝和肯定勞資代表在過程中,辛苦的付出,成為台灣勞資協商合作關係的領頭羊。

蔡總統表示,今天是政府跟公股事業一同打造友善職場的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勞資雙方能共同信守簽約的內容及規範,奠定公股事業永續經營的基石;期許今天的儀式可以發揮政策示範的作用,未來能帶動更多企業跟進,重視跟員工的溝通,樂於分享經營成果,創造勞資和諧、企業成功的發展,帶來經濟繁榮多贏的局面。2019/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