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明日經探號」 資訊月陸續開展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108年資訊月將於12月12日至12月30日於台中、台南及高雄三地接力開展,經濟部主題館以【明日經探號】做為主題,而「明日」有未來之意,科幻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景,在主題館中已逐步實現,「經探號」意謂經濟部扶植產業並乘載著各項創新科技能量,參觀民眾能探索未來生活之無限可能。主題館由不同領域且具代表性的23個產學研單位共襄盛舉,展現由工業局與技術處的輔導、補助研發成果,內容涵蓋健康促進、教育、娛樂、製造等與生活息息相關之領域,參觀民眾可透過簡易的實際操作,身歷其境親身體驗。

明日經探號打造未來驚嘆號
經濟部主題館扣合未來智慧科技概念,搭配整體太空船艙設計概念,民眾在展場中可體驗明日智慧生活。例如:透過新興科技技術,使學習不必再局限於教室中,正襟危坐閱讀課本,而是透過虛擬實境與機器人,讓孩子在遨遊虛擬世界的同時,也以無痛的方式進行學習;教師則能透過AVR教育課程平台,以更簡易、快速的方式,設計出互動式的AVR課程教材,教學與學習過程將不再枯燥乏味。

除了學習之外,健康、體能也能在日常生活中輕鬆檢測,只要透過體能感統訓練,幼兒園小朋友能進行繪本題材,同時配合體能運動,及早了解孩子體能發展的狀態;而成人亦能跟著虛擬教練運動,搭配體感偵測及結合感測投影,兼具運動與娛樂效果,同時促進身心健康。此外;透過資通訊技術,能為整體服務健康促進提出解決方案,讓預防三高不再淪為口號,例如:透過飛輪運動與聯網裝置,整合出各項健康指數,供醫療單位持續追蹤,達到預防慢性病及早療效果。

應用專業科技結合跨領域合作,不僅可貼近民眾一般生活,對於傳統產業升級轉型也大有助益。透過AR情境搭配智慧眼鏡,即能讓傳統的工業製造,不論在產線機台檢修或是製程產線教育,都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此項技術在偵測除錯與教育訓練領域上,是不可或缺的智慧好幫手。

關注線上FB活動、抽線下體驗店好禮
經濟部主題館【明日經探號】即將航向台中、台南、高雄資訊月,在逛五大展區-智慧工事站、未來教育廳、智慧醫療室、體感娛樂吧及智慧交通艙的同時,現場還搭配大、小朋友都喜歡的集章與打卡活動,歡迎闔家前往,成為【明日經探號】上的經探者,透過宇萌數位marq+體驗AR集章方式,集滿5顆星級勳章,或透過Lucid VR的AI 3D Capture拍照於FB打卡「經濟部主題館」,即能兌換精美獎品。此外,於經濟部工業局粉絲專頁,關注108年資訊月活動,在貼文中按「讚」及留言互動,則有機會抽中由智崴資訊i-Ride體驗中心、HTC VIVE LAND、維亞娛樂VAR LIVE等體感互動體驗館提供之精緻好禮。
展期自108年12月12日至16日,於「台中國際展覽館」開展後,接續在台南(12/19-12/23)及高雄(12/26-12/30)展出。2019/1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