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基隆港市「旅運複合商業大樓」招商中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這次是玩真的了!」基隆港西岸推出4.2公頃土地,希望延伸國門廣場計畫,打造臺灣獨一無二國際級新地標-「基隆港旅運複合商業大樓」,也歡迎有意願參與廠商踴躍提供交流意見。

交通部前瞻建設計畫以103億打造「基隆-南港輕軌」,「基隆港旅運複合商業大樓」為輕軌的首站。綜合各客運停靠的基隆城際轉運站亦於108年6月正式開工,這裡將成為基隆商業及觀光活動的中心。

本案都市計畫變更作業業經基隆市政府核定,將基地容積率提高至290%(招商後發布實施),預估投資規模約107.08億元,規劃引進旅宿、休閒、文化創意、零售、餐飲、藝文、旅運、會展、辦公等各類服務產業。

八年前港務公司計畫用62億建「新基港大樓」,因與市府談不攏,103年胎死腹中。這次的基隆新地標-「基隆港旅運複合商業大樓」將引進民間活力,希望透過招商引資達到加乘效應,期提升基隆港國際形象,帶動基隆港市整體發展。
(2020/0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