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馳援防疫台灣大科技捍衛企業醫療院所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拉警報,台灣大哥大以科技馳援防疫,包括運用企業通訊軟體M+ messenger(下稱M+)、雲端技術導入WebEx視訊會議、雲端總機服務(Cloud PBX)等,不僅於台灣大內部建立清楚的溝通管道,亦協助防疫最前線的醫療院所及企業打造安全的工作環境。台灣大表示,除從自身做起,用科技捍衛員工健康外,同時要以科技向防疫人員致敬,為台灣加把勁,一起打贏這場艱困的防疫戰。

最近國際許多大型會議或活動,因疫情而取消,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商務長吳傳輝表示,現在正是考驗科技整備度的時候,台灣大已做足準備,可協助企業迅速導入高畫質WebEx視訊會議服務,企業無需自行建置與維運昂貴硬體及租用頻寬,就能與世界各地夥伴進行多點即時視訊及線上協同作業;若有居家辦公需求,台灣大儲存雲提供電信級資安防護的檔案管理解決方案,彈性配置員工權限與儲存空間,支援線上編輯及自動排程備份,在全台八千家便利商店24小時雲端列印,此外透過台灣大雲端總機服務,即便員工在異地辦公,仍可用手機、筆電連接雲端總機溝通連絡,客戶來電到桌機,手機同時響鈴,如同行動分機。台灣大以科技建立安全彈性的行動辦公環境,要為台灣企業一同克服疫情難關。

台灣大指出,去年底協助知名醫院量身打造M+醫病資訊雙向通報平台,運用混合雲串接發訊API,搭配專屬M+企業帳號,醫師可迅速回應病患急症處理方式;今年初疫情升溫時,該醫院內部均透過該平台進行緊急通報、重大院務報告以及護理資訊溝通,有中國大陸旅遊史的院內員工在自主隔離期間也能於M+回報健康狀況,比起傳統上以email或簡訊通知緊急醫療召回,通訊平台更能即時確認追蹤訊息發送與回覆情形,溝通更靈活機動,後台完整的資訊紀錄也有助報表查閱,跨院區也能利用M+行動分機快速建立專案群組,討論工作進度,大幅縮減開會和跨院區的往來時間,該平台原本就是提升行動照護的智慧醫療應用,分秒必爭的防疫時刻就成為醫護人員最堅實的科技後盾。

台灣大表示,危機來臨,企業內部和對外客服業務保持暢通聯繫,顯得格外重要。近年來台灣大協助富邦人壽建立M+雙向視訊服務,藉由視訊就能替保戶做生存調查和理賠,減少往返交通時間與麻煩。台灣人壽也啟用M+視訊溝通服務,線上就能讓保戶與保險公司人員視訊訪談,過程僅需約5分鐘,整體核保時間至少節省2天。運作多時、成效良好的M+視訊服務,在本次疫情中成為企業用戶履險如夷的關鍵之一,除了操作方便,又能化解保戶和業務員面對面接觸的疑慮,同時保障員工和客戶健康,讓壽險企業在防疫期無縫順暢營運及持續提供服務。

台灣大亦親身驗證,即時通訊管道能發揮有備無患的最佳效益。在國內確認首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個案後,台灣大就運用M+積極且持續向全公司宣導自主健康管理與正確防疫觀念,公司同仁也能在第一時間透過M+瞭解公司防疫動態與決策,例如為顧及同仁健康,避免群聚活動造成防疫困擾,台灣大即在M+佈達順延春酒餐會等活動。本次疫情升溫正逢春節連假,台灣大也能優先在政府防疫要求之前,年初二(1/26)就快速掌握14日內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公司員工名單,並依風險高低下達不同程度的健康管理指示,請員工及其眷屬早晚量體溫於M+回報。(自立晚報2020/0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