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中油內湖洩油未惡化 等待管線修補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發生漏油事故,中油14日表示,已找到洩油點,不過,因洩油處夾在台電與新世紀資通箱涵中間,中油將與兩家業者溝通研議處理方式,取得共識後,才會開挖修補管線。

內湖區新明路發生漏油事故,有民眾反映自8日起聞到油氣味,中油先前密集測試、開挖,但仍未找出漏油處,改以精密儀器細部鑽探後,發現一處疑似洩油點。中油在13日晚間10時再度開挖,14日上午6時停止開挖作業,未造成社區交通不便。

中油煉製事業部副執行長曾繁鑫指出,漏油的油管是桃園煉油廠至石門油庫其中一段管線,中油已經找出洩油點,原先規劃儘速修補管線,不過,管線洩油段夾在台電與新世紀資通兩個箱涵之間,因此,中油14日將先與兩家業者協調後續處理方式,取得共識後,中油才會再進行開挖。

曾繁鑫強調,中油透過儀器偵測,發現開挖範圍周遭確實有土地遭油污污染,不過,實際污染面積待開挖後才可確認。他強調,該油管已經暫停輸油,周遭土地污染狀況並未惡化,也未影響到北部供油。2020/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