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佳龍視察桃機 關心第一線工作人員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臺灣旅遊觀光及航空相關產業,在國人全面防疫同時,桃園國際機場旅客數及航班大量減少,航空公司及免稅商店、美食街等機場商業夥伴業績受到衝擊,交通部林佳龍部長14日上午特別前往桃園機場,關心第一線工作人員,為大家加油打氣,感謝大家面對疫情仍不畏辛勞,在國門堅守崗位,持續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林佳龍部長由航政司司長葉協隆、機場公司董事長王明德、總經理林祥生等人陪同,先後視察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航空公司報到櫃台、美食街及免稅商店等地點,面對面聽取業者心聲及交換意見,也親切的向第一線的服務人員致意打氣,受到熱烈歡迎,由於適逢西洋情人節,林部長也特別致贈玫瑰花給大家,他強調防疫工作相當重要,但提醒大家還是要用健康的心態來過正常的生活,只要把防疫工作及自我防護做好,大家還是可以快樂、平安的正常過生活。

林佳龍部長於機場也特別指出交通部的紓困及振興方案,針對航空產業有關的航空公司與業者提供近42億多的補助,包括航機降落費、土地場站租金、商業業者權利金都會通盤考量,予以減免,而且沒有門檻限制;而紓困相關減收也將與機場公司的營收業績分開,以免機場第一線人員努力工作,卻因紓困減收導致業績影響而受到懲罰。

另外,林部長也承諾會請相關單位針對商場業者下游承租店家的補貼,以及振興抵用卷是否適用機場免稅商店的可行性,務必讓紓困能雨露均霑,照顧到所有受影響的人。

林部長強調,台灣這次的防疫表現可說是國際模範生,病毒皆為境外移入,目前18個確診病例已有2人出院,希望能維持零社區感染並讓病例持續減少,他期待這一天可以早點到來,屆時機場及相關運輸產業者都能恢復正常!而在這之前交通部將全力做好紓困,更期望待業者趁此時期做好轉型升級、培訓人才、強化競爭力的工作,待下半年疫情過去後,就像是打掃乾淨了可以迎接佳賓一樣,讓受創的觀光、旅遊產業能在復甦時大舉反彈產生遞補效應,創造更好業績。2020/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