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泰網路資安ETF 投資護身法寶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近期有網路安全研究發現,駭客能透過簡單地改變螢幕的亮度,從電腦中竊取敏感的數據。駭客利用很少人會注意到的電腦組件發射,例如光、聲音、熱、無線電頻率或超聲波,甚至利用電線中的電流波動,從電腦中竊取數據,而無需任何網路連接或者物理接觸的設備。

不只是電腦能透過聲光被駭,網路資安龍頭Check Point近期發現,智名品牌的智慧燈泡也藏有安全漏洞,駭客先利用攻擊程式在燈泡上安裝惡意軟體,操縱燈泡的顏色與亮度,讓使用者誤以為燈泡故障了,但在使用者的行動程式中卻顯示無法存取,只能進行移除後重置,此時已被植入惡意韌體的燈泡將重新回到網路中,駭客再以燈泡為媒介,就能對受害者家中或辦公室的網路進一步攻擊,散布勒索軟體或間諜程式。

資安專家指出:駭客可以入侵任何裝置,頭上的監視器、家裡的掃地機器人,甚至在家上網看影音網站、下載字幕檔,只要連上網路,都可以駭進去,駭客無所不在,資安攻擊不分國界!

國泰網路資安ETF經理人游日傑指出,網路安全的威脅不停擴大,在2019年Android系統曾發生透過Google Play,惡意軟體單月下載破3.3億次的情況。未來在智慧城市與智慧家居逐漸普及的趨勢下,網路資安威脅將進一步擴大至各式家電、印表機、攝像及監控設備,還有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

根據Gartner估計,全球網路資安市場規模將持續成長,由2017年的1014億美元,上升至2023年的1680億美元,近雙位數的年複合成長率,顯示資安產業具有龐大的商機。國泰投信推出國泰網路資安ETF(證券代號:00875 )為亞洲第一檔「防駭」概念的網路資安ETF,追蹤指數為資安代表指數「納斯達克ISE全球網路資安指數」,該指數自2010年至2019年底,累積報酬率為447.45%,比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多108%。

而資安指數的投資價值,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物聯網在生活中的應用越來越多彩多姿,也讓資安風險無所不在,網路安全的威脅不斷擴大。駭客駭入系統、竊取AI模型背後的數據時有所聞,這也讓運用AI防禦的偵測和回應速度必須更快及精準,資安防護力因為有新的需求而不斷升級,也說明了資安產業是個絕對不會退潮流的產業。新科技時代,看好AI、5G 、loT的投資人,不要錯過網路資安ETF這檔「趨勢投資護身符」。2020/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