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蘭展延期 黃偉哲:移其他景點遍地開花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2日接受專訪表示,基於防疫考量,台灣國際蘭展延期,初估損失約新台幣4000萬元,將評估是否把花移到其他景點展出,讓蘭展「遍地開花」。

有美國哈佛大學與耶魯大學公共衛生雙碩士學歷的黃偉哲上午接受專訪,一開始就被問到對目前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及防疫工作看法。他說,小英政府在這波防疫工作中沒有讓民眾失望,但未來還是很嚴峻「疫情往上走可能無法避免,但現在守得已經算很不錯」。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政府每天召開防疫會議,只要發現有什麼做得不夠之處,就要馬上補足。當前防疫重點會放在傳統市場,因為當初武漢的疫情也是從市場傳開,只要一出現案例,後續處理就會很麻煩。

黃偉哲強調,最近因防疫工作,台南市政府陸續決定延辦古都馬拉松、台灣國際蘭展等大型活動。光是蘭展初估門票及布置等費用,就損失約4000萬元,原本將在蘭展中展出的蘭花都很漂亮,將評估轉放到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等其他景點,讓蘭展「遍地開花」。

黃偉哲說,大型活動延期對旅遊業造成衝擊,但在二二八連續假期期間,台南的旅宿業整體住宿率超過80%,第一天晚上還超過90%。這讓他感到很開心,看到很多國人無法出國去玩,還是願意在國內旅遊。2020/3/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