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台酒店舞廳 9日起全面停業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在防疫緊要關頭,部分營業場所很難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即日起,全台酒店舞廳都要暫停營業,呼籲業者共體時艱,配合防疫。

指揮中心下午在記者會說,為維護民眾健康,自即日起,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陳時中說,酒店舞廳停業目前沒有設定期限。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目前一直努力希望把境外移入控制在安全範圍內,死亡率就不會增加,但台灣沒有大意的本錢,很多必要措施還是要做,尤其社會安全距離、戴口罩的狀況,在一些場所仍有壓力在,特別針對部分場所進行限制。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記者會指出,先前社會已一直擔心娛樂場所,因此不斷採取勸說方式,請地方政府協助,但2週過去後,很多店家陸續復業,因應整個情勢需要,9日起酒店、舞廳將全面停止營運,希望業界共體時艱。

陳宗彥強調,現階段停業先針對酒店、舞廳,其他的夜店、PUB仍呼籲在店內做好社交距離,未來會持續觀察;若店家無法做好社交距離,不排除再調整限制。陳宗彥說,社區防疫是重要一環,希望在社區防疫這端可做好,呼籲業者務必配合防疫措施,近期也請全國各縣市政府務必配合,涵蓋地方政府經發、衛生、消防、公務等機關都要共同協助。

陳宗彥表示,這是防疫中非常關鍵的階段,要避免人潮聚集,長期觀察下來,發現這些店家在社交距離上都沒有避免和阻絕,因此希望店家在即刻起配合政府防疫措施。2020/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