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電離岸二期投標 14日審查資格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台電離岸二期風場招標歷經多次流標,9b4有一家廠商投標,台電表示,將在14日召開審查會議,若業者符合投標資格,將再審查金額是否符合底價,風場能否決標仍是未知數。

台電離岸二期風場採大統包模式,風機、水下基礎、海事工程等委由單一廠商。但因因廠商反映預算太低、風險太高等因素,歷經多次流標。

台電日前第7度公告,預算維持新台幣640.5億元,原定在3月底完成招標作業,不過,因擬投標團隊中有業者從國外入境,依規定必須居家檢疫14天,台電決議將開標日期延至9日。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明,b4有一家廠商前來投標,台電14日將召開審查會議,判定業者屬單獨承攬或共同承攬,並進一步檢視條件。若業者符合標準,台電將進行下一階段投標價格是否進入底價,若廠家資格不符或無法進入底價,二期風場就會再次流標。

台電先前開放同時放寬投標資格,從必須要有離岸風電實績,放寬為從事發電工程業者也可擔任主投標者,讓剛踏入離岸風電業廠商也能參與,但團隊內必須有相關實績廠商。徐造華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投標廠商是否可得標。

台電位於彰化芳苑外海的2座離岸風場中,一期示範風場預計設置21部風機,每部裝置容量5.2MW,總裝置容量約110MW,將在今年底試運發電;二期離岸風場預計2024年併網,裝置容量達300M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