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迎接後疫情 貿協將舉辦數位商機論壇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新型冠狀肺炎來襲,世界各國紛紛鎖國、封城,對經濟影響甚至超過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嘯。然而嚴峻的經濟情勢下,視訊會議、電商網購、遠距教學、線上遊戲及影音串流等產業卻在「零接觸」及「宅經濟」的需求下成為新趨勢,企業主也開始認真思考及加速進行數位科技及數位轉型。隨之而來的4G升級、5G建置,及相關軟硬體的商機預計將成為電子資通訊產業在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增長引擎。

這波疫情終將過去,但所帶來的數位革命將深植人心,傳統的工作與消費方式勢必受到顛覆,而各種數位科技的加速引進則為未來新商業模式奠定了基礎。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新情勢及新商機,外貿協會將於本(109)年5月27日下午2時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舉辦「後疫情時代,數位商機探索論壇」,並於Facebook、YouTube線上同步直播。

本論壇將由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主持,並邀請到五位重量級專家與線上線下海內外廠商共同分享疫情衝擊下人類生活習慣的轉變、商務模式的改變,以及如何應對疫情後數位經濟所帶來的衝擊與市場商機。

論壇將由台灣樂天李志興財務長、TutorABC黃嘉琦總經理、訊連科技林昭宏副總經理,分別針對此次疫情期間最熱門的視訊會議、電商網購、線上學習等三大領域,說明疫情所帶來的數位經濟趨勢與因應之道。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暨前英業達李詩欽董事長將就其在電腦領域逾30年的實戰經驗,分享支撐數位經濟的網通產業鏈展望。而台灣微軟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群林劍福總經理也將介紹數位時代加速來臨下,企業如何透過數位轉型,在這波新興的科技大浪潮中的致勝策略與作法。如欲線上報名請至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taiwan0527。2020/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