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陳時中:危機就是轉機 用疫情穩定當觀光行銷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交通部攜手衛福部及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於5月27日共同宣布推出「防疫踩線從心啟動」活動。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危機就是轉機,用穩定疫情當作最棒的國際行銷,爭取國際來台復甦及成長。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要在7月1號啟動第二階段旅遊補助,細節會在一周內公布。

「防疫踩線從心啟動」在交通部觀光局輔導旅行公會全聯會與六都一省,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省聯合會等全台旅行公會的全力協助下,北、中、南、東4大區域共號召了50部遊覽車,帶領千名旅遊從業人員同時出發,進行9條路線的踩線行程。

圖:衛福部長陳時中與交通部長林佳龍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整個防疫走到這裡,台灣的社區應該可以說是非常安全,所以要在國內大規模的舉行旅行團,我們也非常支持,6月7號之後,基本上人流管制,總量管制都會解除,我們只要求一樣事情,就是落實「防疫新生活」。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衛福部預計6月7號解禁,配合防疫的節奏,交通部要在7月1號就要啟動第二階段的安心旅遊,擴大旅遊的補助,詳細情形一周內會再招開記者會跟大家說明。

陳時中也表示,「防疫新生活」就是戴口罩、維持安全距離、勤洗手、身體不適者避免出入公共場所。落實防疫新生活主要原因,台灣是個貿易國家,跟世界往來非常頻繁,台灣雖然安全,但其他國家的風險還很高。為了防堵第二波疫情,在開放的過程裡面,防疫新生活可以有效地斷絕人與人之間的傳播鏈,未來開放時候才有能力讓疫情不至於大規模擴散,至於零星個案以我們的疫調和醫療能力就能控制得住。個人的防疫做得越好,開放觀光與經濟活動的時候就越安全順暢,也強調危機就是轉機,用穩定疫情當作最棒的國際行銷,爭取國際來台復甦及成長。

林佳龍也表示,「防疫新生活」要具體落實在觀光,觀光是庶民經濟的火車頭,食宿遊購行幾乎包含各行各業,今天開始啟動這個防疫旅遊的活動有三個要點,其一是防疫新生活的示範和落實、其二是振興觀光產業、其三是藉由這個機會重新組合更好的觀光產品,給國人更好的旅遊體驗,也為將來的國際遊客來台提前暖身。

(自立晚報2020/0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