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火案 楊偉甫:扛起一切責任護員工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台電中火2號機重啟爭議持續延燒,台電董事長楊偉甫29日表示,中火議題應該回歸法治於專業討論。若台中市政府執意要將台電定罪,將扛起一切責任保護台電與員工。

台中火力電廠2號機24日晚間點火測試,遭到台中市政府裁罰新台幣200萬元,並勒令停工。中市府說,將搜集完備資料及累積數據,最高裁罰金額至少800萬元至2000萬元,並研議移送相關負責人。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29日上午親上火線強調,若台中市政府執意要將台電定罪,將扛起一切責任保護台電與員工。楊偉甫指出,中火的2號機、3號機雖然在去年12月被台中市政府撤銷許可證,但環保署已在今年2月撤銷廢證處分,行政院訴願委員會對於中市環保局的訴願,也在上週做出不受理決定,所以2號機運轉,合法性沒有問題。

楊偉甫認為,自己擔任公務人員超過40年、奉公守法,在公職生涯中,從未見過有哪一個單位可以自行認定中央主管機關的處分無效。對於台中市政府近來一連串違法開罰,將中火議題操作成政治事件,感到非常遺憾。他說,如果台中市政府一定要將人定罪,才能善罷甘休,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2020/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