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小企業處 2020創新創業國際訓練營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創新創業為臺灣經濟與產業轉型的重要關鍵,為協助臺灣新創拓展國際市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攜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舉辦為期3天的「2020創新創業國際訓練營G Camp」,首次結合虛擬人技術,在開訓中體驗虛擬與現實混合技術,讓因受疫情無法來臺的國際業師,也能透過林口新創園,增進與學員間的互動感。

本次徵案的觸角遍及全臺,由最初的41組團隊,交由矽谷業師評選至15組團隊,取得入選G Camp的門票,共同角逐新台幣500萬元的國際資源補助,此次G Camp參與團隊實力堅強,所提供的解決方案相當多元,包含人工智慧、大數據、健康與生物科技、金融科技、區塊鏈、綠能科技、循環經濟、AR/VR、5G 技術和物聯網,顯示出臺灣團隊的科技技術實力與創新思維。

經濟部中小處企業處雷世謙組長表示:「中企處積極協助臺灣新創掌握國際商機,建構具國際競爭力的新創環境,今(2020)年延續G Camp品牌精神—Growing、Global、Go,透過國際業師豐富矽谷經驗、資金媒合及媒體曝光,給予全方位專業培訓,啟發國內新創閃電擴張、資金募集、談判技巧及國際市場鏈結等能力,更於今年疫情影響期間,強化線上鏈結和商業媒合,積極開拓全球市場!」

雖然今年全球受疫情影響,但企業發展的腳步不能因此停止,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持續創造更多的機會及舞台,帶領臺灣新創走出臺灣、布局全球!三日受訓完成後,15個新創企業將有機會再獲得「G CAMP鏈結國際獎」、「香港新創活動獎」或 「日成集團(Regal Group)商業合作獎」,在後疫情時期,持續不間斷的技術研發深耕及國際產業鏈升級布局。

在過去三屆舉辦的創新創業國際訓練營中,率領新創遠赴美國奧斯汀、日本福岡及芬蘭赫爾辛基參展及參加創業活動,並辦理海外產業交流,積極與國際新創產業、天使與創投進行互動與交流,成功協助新創企業成功鏈結當地商業合作及經銷的夥伴,共創造逾新台幣3,000萬商機,顯示G Camp是新創團隊推向國際舞台及進化的最佳幕後推手。

年度再次攜手國際創育機構10X Innovation Lab共襄盛舉,10X Innovation Lab與巴西、杜拜、日本等國加速器合作,擁有豐富新創團隊國際輔導經驗。其業師皆為一時之選,包含美國前AT &T副總,現為連續創業家的Aaron McDaniel、Google加速器計畫Launchpad的導師Gideon Marks、10X Innovation Lab執行長Klaus Wehage、惠普科技風險投資公司(HP Tech Ventures)合夥人Mitchell Weinstock、前500 Startups 合夥人Marvin Liao及Edge Business Advisory之創辦人Jesper Wind,相信經由國際業師三天深入檢視Product-Market Fit、國際市場鏈結與線上行銷技巧,將能快速提升團隊募資與商業對談能力,在後疫情時代,促企業成長,締造佳績。2020/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