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土銀「真心畫-潘元和油畫展」繽紛登場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土地銀行繼「西湖之美-王高賓油畫個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潘元和老師自本(109)年8月6日起假該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真心畫-潘元和油畫展」。

潘元和老師出生於1958年,因喜愛藝術,長期投入藝術創作與教學,2003年更前往俄羅斯聖彼得列賓美術學院進修,提升創作水準。潘老師1995年起多次在國內畫廊、藝術中心舉辦雕塑個展及油畫聯展,獲得極佳的好評,藝術表現備受肯定。

潘元和老師的寫實繪畫,其實是意識與感官的交互磨練,創作即是在解釋自己生命的情境,所以不只是寫形體色彩之美,更是反應當下心情的真實,透過心象與物象的交融熔融,才是當下的最佳之境,也是寫實藝術之所以“藝術”之處。這樣的狀態所感知的,將比原來的多很多,感受力的增強,迎接的是更為豐滿的視野及心靈的感動,細微聲響無所不在的觸發更原始、更內在的詩意,繪畫是內心的抒發與釋放。

當代藝術已經進入了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境地,然而自我的本質,並不會因外在潮流的輪轉交替而有所改變,我們在生命的追求也不應只順應外在環境的名利,而應是直指內在的挖掘與自省,因為這樣的情感,才是最共通、最普遍,可以穿越時代在將來未知的國度裡,仍能保有撼動人心的力量。

潘老師深厚的雕塑基礎,讓其更講究繪畫的構圖與空間,擅用對比色彩,輔以簡潔的長筆觸,呈現出明麗調和的效果,層次分明的色彩與清新雅緻的畫面,獨具特色。此次展出畫作內容有人物、花卉靜物、風景等,精彩呈現油畫佳作。

土地銀行向來熱心社會公益,一本「追求永續發展、邁向優質金融機構」之宗旨,誠摯邀請各界蒞臨觀賞潘元和老師畫作,共同感受其深厚的文藝造詣。本展次自本(109)年8月6日起,於該行總行「館前藝文走廊」(臺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09年8月26日中午12時卸展。2020/8/6

圖說:臺灣土地銀行董事長黃伯川(右二)、總經理謝娟娟(左二)、董事會主任秘書楊享洪(右一)與潘元和老師(中)於開展前合影。(土銀提供)2020/8/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