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富銀弊案 黃天牧證實吹哨者檢舉
【記者張詠雪台北報導】台北富邦銀行(北富銀)爆出易恒健康授信弊案,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0日證實為吹哨者檢舉,7日檢查局已派員進駐調查釐清相關案情,強調「毋枉毋縱」,會盡速根據調查事實做最後判斷。

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7日被爆出忽略銀行內部對易恒健康公司的風險通報,要求盡速核貸約3000萬美元,並疑似以程耀輝為最終受益人接受匯款等消息;金管會銀行局當天表示,不排除將約談程耀輝作說明。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0日出席「109年銀行業公平待客原則評核表揚典禮」會前受訪表示,上週五檢查局已派員進駐北富銀調查,釐清相關案情,且不只有針對此案,還包括海外分行授信案。

對於外界關注,此案是否為吹哨者案件,黃天牧也證實,「此案是有吹哨者提供資料」;至於目前調查是否有發現北富銀有嚴重缺失,黃天牧說,嚴不嚴重仍須看檢查報告後再作判斷,但他強調要「毋枉毋縱」,會根據最後調查的事實做出最後的判斷。

針對此案檢查的重點,黃天牧說,這是檢察人員工作的責任,因此不太清楚細節,但主要是檢查對海外分行授信案及此案。

另一方面,媒體也關注,檢查局是否會調查程耀輝疑似收錢情況,黃天牧指出,目前正在檢查中,因這也屬於銀行的重大偶發,所以會請銀行提供查核報告,主管機關會根據該相關資料進行最後判斷。2020/8/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