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施壓放貸 北富銀董座相信總座清白
【記者張詠雪台北報導】台北富邦銀行(簡稱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遭檢舉不當施壓放貸,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10日受訪表示,絕對相信程耀輝的清白,調查結果將由金管會判斷。

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7日被爆出忽略銀行內部對易恒健康公司的風險通報,要求盡速核貸約3000萬美元,並疑似以程耀輝為最終受益人接受匯款等消息。

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10日下午出席「信託2.0金融機構高層共識會議」受訪說,媒體很有想像力,用最紅的日劇「半澤直樹」來形容這樣的報導,但他覺得查證應該「慎重」,這事關每個人的操守名譽,及銀行6700名員工團體名譽,也有關公司苦心經營的商譽。

陳聖德指出,所有的事實都在,此案整個金流走向也都非常清楚,且相關會議錄音檔都有留存,他也已看過錄音逐字稿,結果將交由金管會調查後做判斷。他強調,「此案軌跡非常清楚,不難水落石出。」

針對北富銀澄清2018年8月匯款當時,AIMDA HOLDINGS最終受益人並非程耀輝,但外界質疑該帳戶在匯款前,是否就屬於程耀輝所有;陳聖德回應,account(匯款帳戶)是程耀輝的沒錯,但已經很久沒用,很久以前就已經換掉了。

陳聖德說,這件事還是要交由金管會調查清楚,關鍵還是要慎重,因為這事關相當多人的名譽。

陳聖德認為,「假如金管會調查後認為是我們的錯,我們就是咎由自取,我們也絕對不會循私護短,但假如不是,不曉得媒體要怎麼還我們一個公道。」

媒體繼續詢問,是否與程耀輝聊過此案;陳聖德回應,「有跟程耀輝聊過,絕對相信他的清白。」

至於此案為內部吹哨者的檢舉爆料,陳聖德表示,就算是爆料也要是事實,若不是事實,就真的太不慎重,且此報導也應必須先查證,不然造成的損害,將覆水難收。2020/8/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