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南安平再生水廠動土 蘇:珍惜水資源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主持台南市安平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動土典禮,他表示,中央和地方珍惜水資源,化無用為有用,才能讓台積電在南科投資逾新台幣1兆元。

蘇貞昌說,台南市是文化古都,現在也是新科技重鎮,南科一期、二期滿載,他已核定第三期。最先進的台積電也在南科3奈米廠、5奈米廠投資突破1兆元,台南潛力發展特別可期。

蘇貞昌指出,水是重要物資,人可以3天不吃飯,但不能3天不喝水,水有各種用途,包括飲用水、農業灌溉水、工業用水,水是天上賜下來,如何有效運用非常重要,如果天不下雨,一點辦法都沒有。

蘇貞昌說,幾天前才剛去曾文水庫,水庫僅剩2億1000萬公噸蓄水,若沒有颱風帶來雨水是不夠用的。如何有效運用水資源,台灣有能力也應有這個態度,水庫要清淤,水再生運用也非常重要,如何將不能用的污水變成可用,這就是再生。

蘇貞昌強調,國家對水的運用是滴滴都珍貴,中央和地方珍惜水資源,化無用為有用,才讓台積電投資1兆多元,帶動就業機會、地方繁榮及國家進步;舉國同心,趕上時代,運用科技,化無用為有用,把有限變無限,台灣未來一定會非常好。2020/8/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