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公股行庫搶攻收入 小資理財族全網羅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看準市場更著重於資產穩健增長的需求,向來以企業金融為主的公股行庫,下半年也開始著墨消費金融業務,且從平民理財、高端理財兵分兩路,透過共銷策略,拓展財管手續費收入。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授信風險大幅升高,加上政府各項紓困政策仍持續「不收傘」,公股行庫主管透露,目前企金放款利率,相較過去形同腰斬,有的甚至已大幅降低至1.5%以下,也讓銀行利差愈來愈薄。

因此,向來以企金為主的公股銀行,除了擴張房貸業務外,下半年開始強化消金業務,力求拉高財管衍生的手續費收入比重。

財管方面,綜觀大多公股行庫策略都是從「平民理財」、「高端理財」兵分兩路進行,再搭配共同行銷策略,挹注集團內其他子公司收益。

第一步,先拓展信用卡及其他如機器人理財服務,向年輕小資客群招手,吸引大量客群,建立銀行的database。

銀行消金主管說,疫情導致短期內無出國旅遊機會,但觀察有更多年輕客戶,更有的意願先將旅遊基金先投入資本市場,參與市場投資契機,這讓不少銀行把握機會,趁勢推廣低門檻、定期定額買基金的服務。

第二步則是從這些資料庫當中,找出潛在客戶,透過共銷,讓其他子公司去提供客戶客製化的理財服務。

公股銀行主管指出,搭配銀行與券商高資產客戶新財管方案9月中後上路,綜合這些新名單及原有的企金客戶,推出不同門檻的高端理財服務,一次網羅所有潛在客群。2020/9/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