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高雄主辦ICCA年會 陳其邁廣邀英雄貼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國際會議協會(ICCA)22日在官網舉行第59屆年會啟動儀式,並播放前導宣傳影片。高雄市經發局23日表示,市長陳其邁在影片中代表主辦城市高雄,邀請全球1100多個會員踴躍參與11月年會。

經發局23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說,總部位於荷蘭的ICCA是全球會議業界指標單位,每年年會集結超過千名來自全球五大洲、百多個國家的會展、行銷、航空及會議菁英參與,是推廣國際會展、觀光產業的行銷舞台,因此又有「會議界奧斯卡」的美譽。

ICCA22日舉辦年會啟動儀式,由於疫情影響,高市府透過影片強調今年規劃數位化的會議體驗,採隨選隨看客製化議程,線上線下連結世界與高雄。影片也介紹高雄擁有傑出基礎建設,除了發展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等體感科技,亞洲新灣區將以5G為基礎,發展智慧服務。

陳其邁則在影片最後現身,用英文介紹自己是高雄市長,邀請會員參與11月ICCA 2020年會。

台北曾在1992年承辦ICCA第31屆年會,而高雄自2014年推動會展產業,加入ICCA成為正式會員,積極參與年會及相關活動,並成功在2017年,由前高雄市長陳菊爭取到2020年會主辦權,並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成立「國際會議協會2020年會籌備委員會」。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高雄市自2016年開始爭取ICCA主辦權,最後在與全球13個國際城市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擊敗包含荷蘭鹿特丹、日本橫濱及俄羅斯聖彼得堡等知名大城,創下睽違28年後再度回到台灣舉辦的佳績。

經發局強調,今年年會受疫情影響,國外會員多半無法來台,但市府透過視訊直播和線上互動等方式規劃遠端議程,順利讓ICCA年會如期舉辦,場地及活動安排也將讓與會者看到高雄軟硬體兼備的會展實力。2020/9/23

高市10座運動中心有譜 採BOT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要打造10座國民運動中心,市府運動發展局除了優化鳳山運動園區及健全現有的中正技擊館設施等,也勘定陽明溜冰場等4座要採民間投資經營辦理,其餘則活化學校空間。

市長陳其邁提出打造至少10座運動中心提振運動風氣的政見,市府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23日指出,初步已盤點運動中心場域,將採現有場館充實優化及閒置空間活化方式進行,同時採BOT模式鼓勵民間投資經營等,預計明年民眾即可體驗設施完善的國民運動中心。

高雄市鳳山國民運動中心去年底啟用,不過目前尚有一些設施還要充實,包括田徑場及跑道優化等,預計明年初就有更優質的設施。另外也推動高雄市立技擊館設施改善升級符合有健身、羽球、韻律及多功能教室等功能性運動空間,未來盼委外經營,確保維運品質。

既有場域升級方面,運發局目前相中位在苓雅區的極限運動場、陽明溜冰場、小港區森林公園及左營區一處市場用地等空間及設施充實利用,另外也透過教育局清查閒置的學校空間,以交通便利及不影響學生上課的動線前提下,活化並共享運動空間。

運發局也計畫利用高雄世運主場館(國家體育場)的尾翼空間做國民運動中心,提供更優質的運動環境。
除了打造國民運動中心,市府要加速讓人民有感的設施,例如籃球場增設夜間照明等,以因應民眾不同時段的運動需求。

鼓勵提振運動風氣,運發局明年度含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共編列新台幣5.1億元比109年度的1.3億元資本門經費足足多了3億多元,其中包括興建楠梓足球場、整修茄萣運動公園、整修立德棒球場等。2020/9/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