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群益證邀偏鄉童赴科教館探索科學奧妙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群益金鼎證券29日盛大舉辦「群益愛閱讀」啟動儀式,贊助新北市龜山國小、大成國小及新竹縣尖石國小閱讀教育經費,並邀請3校學童走出偏鄉,來到台北市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進行城市閱讀之旅,讓小學生得以近距離了解科學態度,如好奇心、懷疑、重視資料等科學教學的重點,培養學童保有思考自由,希望能給予偏鄉學童更多的關懷與文化刺激。


群益金鼎證券長期關注偏鄉小學孩童閱讀素養的提升,此次選定科學教育館作為城市之旅的主題,主要希望能增加孩童對科學知識的認識。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王濬智表示,為了讓學童了解科學發展的過程,特地帶學童來此,最重要的是培養思考的能力,例如因果關係、系統分析、動態平衡、改變與演化等,都是學童在學習路上必須了解的知識,未來也能利用科學方法來處理事務,此外,在科教館的體驗,不僅充實科學知識,更重要的是,一定會發現原來科學這麼好玩。

群益金鼎證券今年已經是連續第7年舉辦「群益愛閱讀」公益活動,每年舉辦城市閱讀之旅、志工入校伴讀,除了提供學校經費外,更是親身付諸行動的陪伴孩童閱讀、體驗城市之旅,本次特別選擇參觀科教館,得以讓小學生近距離了解科學態度,例如好奇心、懷疑、重視資料、接受不確定性、願意修正結果、合作、推理、誠實等也是科學教學的重點,群益希望能給予偏鄉學童更多關懷與文化刺激。科學可以幫助學童了解自然世界及其本質,因此,場內導覽在教導學生學習科學時,除了各個學科內容的主要概念外,對於科學的本質、科學方法及科學態度也應同時加以傳授,加上場內各處巧妙設計與互動裝置,讓學童們不僅有得看,更有得玩樂與拍照。

群益每年精心構思城市之旅,希望學童能親自印證書本裡學習到的知識,更能親身感受城市的文化洗禮。希望我們為下一代的教育盡一份力,同時鼓勵學童未來也能以一己之力為做出社會貢獻,即使處於文化或經濟弱勢,只要努力學習,勇於挑戰,就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自立電子報2020/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