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電:台中總站夜市私接電源 釀停電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台電11日表示,台中市總站夜市的實際用電量大幅超過申請用電量,才導致停電,強調是業者私接電源所致,後續將要求按照實際用電量申請,程序完備後才會供電。

台中市「總站夜市」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敦富路、敦富一街口,鄰近台中捷運綠線舊社站,隔一個街口就是北屯好市多賣場,每週三、五、六、日營業,占地1800坪,有300多個攤位進駐,10日開幕第二天,晚間卻突然停電。

總站夜市在停電後在官方臉書貼文「緊急通知,因台電外線跳電造成總站夜市大停電,目前台電搶修中,敬請見諒及注意安全」。

對此,台電1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總站夜市實際用電量大幅超過申請用電量,導致專用變壓器保護開關熔絲熔斷而停電,台電第一時間獲報後就派員到夜市檢修,考量民眾安全,昨晚10時15分暫行復電。

台電強調,實際用電量超過申請用電量,不但影響電力系統穩定,也涉及民眾安全,強調這起停電事故是因業者私接電源所致,難以認同。2020/10/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