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能源鐵三角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14日起至16日於台北南港展覽1館盛大展出,串聯「太陽光電」、「風力能源」及「智慧儲能」三大領域共構能源鐵三角,共計130家廠商,使用500個攤位,展示創能、儲能、節能最佳解決方案,是全臺唯一再生能源展銷平台。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說,今年是第四次參加國際智慧能源週,這四年間臺灣再生能源已有飛躍性發展,去年完工的商轉的風場已吸引國際團隊來臺取經,顯示臺灣離岸風電的領導地位,未來臺灣將把握三項策略,第一為「加強國內外廠商投資信心」,2026-2035年將釋出10GW裝置量,創造長期市場需求帶動本土供應鏈發展,第二是「規劃綠能產業鏈」,拉高本土能源產品及技術的規格與層級,放眼國際市場建設開發,最後是「確保綠電穩定供應」,讓台灣高科技產業在這波國際趨勢調整中能確保競爭優勢,打進全球企業供應鏈。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根據國際能源署(IEA)報告指出,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的影響,全球再生能源建置較預期下降6%,但總需求成長1%,可確立再生能源是未來電力需求的王者,各國政府看中能源轉型的就業與投資機會,將綠電發展列為重要指標。全球龍頭科技企業包含Google、Facebook、Apple皆積極響應RE100投入綠電採購,臺灣半導體領導品牌台積電今年也簽署了全世界最大的綠電購電契約,接軌國際趨勢。貿協亦全力往數位轉型推動,本次展覽同步辦理「Live Tour線上產品發表會」及「視訊採購洽談會」,讓國外的買主與合作夥伴透過實境看到展覽參展元素及亮點。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指出,全球暖化日漸嚴重,各國政府推動綠能政策應對,從政府到產業,擁抱再生能源成為國際趨勢,並共同奠定環境永續的目標,過去四年政府支持之下,臺灣已打下綠能建設的基礎。SEMI長期以來致力於打造政府與產業間重要交流溝通平台,累積逾14年太陽光電產業服務經驗,並於去年攜手8家離岸風電開發商成立TOWIA離岸風電產業協會,力促能源產業健全發展,打造更具有競爭力的綠色科技島。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強調,臺灣再生能源占比連年成長,太陽光電及離岸風電扮演能源轉型重要的角色,儲能設備佈設電網應用,從中調節能源配置,而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匯聚這三大能源工程,提供完善的綠能展示平台。另一方面,科技業者都是能源使用大戶,期望未來能源的供給端與需求端互相介接,搭建起良性循環,使臺灣廠商更具競爭力,進而行銷國際。

展覽另一大亮點為同期由經濟部能源局舉辦的「再生能源週」,藉由「綠能館」及「縣市成果館」呈現綠能政策目標、關鍵研發技術及推動成果,使民眾更深入瞭解我國能源轉型方向,進而共同參與綠能發展,達成環境永續之願景。為支持離岸風電產業供應鏈與風電人才培育,同步推出「MTIC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以「離岸風電人才培育」與「海洋科技技術研發」為雙主軸,推動我國新興海洋產業及加值在地事業發展。

本屆展覽除了臺灣優質能源廠商與科技業者之外,更將舉辦超過10場技術及趨勢論壇,智慧能源週與再生能源週再度攜手共展,預計吸引超過10,000名來業界人士觀展採購,歡迎相關業者以名片換證入場參觀,更多展覽資訊請至官網查詢(www.energytaiwan.com.tw)。2020/10/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