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Digital Taipei 2020 虛實整合 跨越邊界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於15日上午在台北數位內容產業園區(digiBlock A棟)Digi Space共創空間盛大舉辦「Digital Taipei 2020」開幕式暨「數位雙生暨AI協作智慧內容跨域應用論壇」。

本次大會以「跨領域邊界」、「跨應用邊界」兩大主軸,於15日至17日為期三天,共展開6場次論壇及34家獨立遊戲開發、AR/VR遊戲服務等臺灣與美國業者的跨領域交流及成果展示。

15日開幕首日,特別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司法院司法行政廳鄭昱仁法官、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高鎮遠副局長等嘉賓蒞臨開幕活動,展示內容包含「數位雙生」、「數位遊戲」、「數位內容」、「5G應用」、「AI協作」、「體感科技」等成果發表,達成加速產業創新與跨域應用,以及臺灣原創內容行銷海內外之目標。

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於開幕致詞時指出,數位轉型是未來牽動產業發展重要的動力,而最核心的部份就是數位內容,產業界發揮創意並運用數位科技,將能開發及創作出源源不絕的內容,產業的未來需要多元化的數位轉型及新興科技的協助。因此期盼能藉由Digital Taipei的展會,鼓勵各界踴躍參與擴大B2B的產業氛圍,捲動B2C的需求浪潮,並促進國際交流,進而引領產業技術升級轉型,以提供各界一個「DIGI+」創新應用,無所不在的未來生活創新體驗。

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及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共同執行之Digital Taipei 2020系列趨勢論壇,以實體及線上的方式展開,15日的「數位雙生暨AI協作智慧內容跨域應用論壇」邀請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研究所葛如鈞專任助理教授、XRSPACE陶韻智總經理、夢想動畫有限公司林家齊執行長、泥巴娛樂股份有限公司陳培鋒技術長、肯狄科研有限公司張嘉斌創辨人、日本SQUARE ENIX三宅陽一郎首席AI研究員、美國奧斯卡得獎主馬萬鈞資深科學家、The Glimpse Group D.J. Smith共同創辦人等國內外知名講師,帶領業者及一般民眾了解,虛擬網紅(VTuber)、數位分身(Digital Twin)、AI協作等新興科技是如何應用在政府部門及娛樂、醫療等各種產業。

10月16日舉辦的「XR跨域創新思維應用論壇」,則可讓民眾了解AR、VR技術,已經跨界應用在我們生活周遭的許多場景中。另外,在17日的「2020全球區塊鏈遊戲論壇」則探討應用區塊鏈技術於遊戲未來發展,促進區塊鏈遊戲生態健全發展。

「跨應用邊界」成果展示區以數位科技的創新以及產業數位化所建立的新商業模式之概念,打造「虛擬人」、「獨立遊戲」、「體感遊戲及應用」、「動捕特效」四大主題展示專區,由虛擬人「郭加隊」擔任防疫宣導大使,也可以與超新星少女「leina」進行有趣互動,同時展出虛擬人幕後實際操作及動捕技術說明。其中「獨立遊戲」專區集結臺灣具有創意及開發能力的獨立遊戲開發業者,藉由玩遊戲的同時,了解遊戲開發的原始理念及各種好玩的技巧。「體感遊戲及應用」專區則有適合全家一起的親子遊戲、VR射擊及為長者設計的VR互動園藝遊戲,還有整合AI動補系統,結合3D即時外景環境、AR即時特效等結合5G網路的應用服務展示。

此次更推出特別展,邀請美商Positron Voyager將其特色產品「體感動感座椅」空運來台,搭配迪士尼授權製作的《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 Tour)等VR影片。藉由資策會地方創生服務處媒合及協助,美商Positron Voyager與臺灣智崴集團簽署重要IP授權協議,授權智崴集團生產及製作「體感動感座椅」。此合作案期能為臺灣VR產業界帶來不同的VR娛樂呈現之外,更能拓展與臺灣業者的多元交流及商機。

「Digital Taipei 2020」15日上午邀請國內外專業人士入場參觀,15日下午至17日開放一般民眾免費體驗!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到digiBlock C數位創新基地一同體驗未來科技新世界。本活動網址:https://www.dgtaipei.tw/,相關活動資訊請洽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連絡窗口:陳小姐(電話:02-25922681分機340;Email:keichen@iii.org.tw)。2020/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