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水情不佳 嘉南秋冬雜作下旬看著辦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豐水期接近尾聲,曾文水庫蓄水率跌至3成,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預定10月下旬決定嘉南灌區秋冬雜作是否供灌。

嘉南灌區二期稻作預估11月上旬完成供灌,需水量還要6000多萬公噸;秋冬雜作逾4萬公頃,計畫用水約1億公噸,若是秋冬雜作如期供灌,曾文水庫就要見底,更遑論明年一期稻作根本無水可灌。

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說,管理處正在檢討嘉南灌區整體供灌狀況,預定10月下旬決定秋冬雜作是否供灌,11月中下旬再決定明年一期稻作的供灌。
管理處指出,10月及11月可能還會有颱風入境,但依往年經驗判斷,若過了10月,11月降雨機會應該不大。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觀測,南部地區今年6月至9月各水庫集水區降雨量不到歷年平均值6成,全台最大水庫的曾文水庫,集水區降雨量更不到5成。

不過,水情不佳,有助於水庫清淤,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說,曾文水庫採多元清淤,分別在水庫上游以怪手進行陸挖,庫區則以船、管線進行抽泥輸送。2020/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