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打房時機 財長:若有必要現在不必要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對立委詢問,房價蠢蠢欲動,財政部立場為何,打房時機是否已到,蘇建榮19日重申,政府已注意到這個問題,若有必要會適時出手,跨部會制定方案,此外,為避免短期投機炒作,房地合一稅堅持不能廢。

財政部長蘇建榮19日就財政部、國庫署及財資金中心110年度歲出預算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

近期外界熱議,政府可能出手抑制房市過熱,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及賴士葆19日質詢蘇建榮,是否覺得打房時機已到,或是同意央行「目前時機未到」的看法,以及選擇性信用管制跟稅制管控,哪種會是較有效的手段。
對此,蘇建榮說,政府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基於政府一體,需要財政部、中央銀行及內政部一起跨部會研議、考量,各種打房手段也要相互搭配才更有效;站在財政部立場,也希望避免因投機行為及資金行情造成的房價上漲情形,有在關注,會找適當時機來出手。

蘇建榮指出,先前外界有呼聲希望取消房地合一稅,但基於避免短期投資炒作,「我們堅持要保留」。

蘇建榮強調,韓國之前大力打房,結果最後失敗,反而造成租屋族租不到房子,而台灣目前國內自住房屋比重相當高,如果冒然提高房屋稅稅率,可能造成自住負擔加重。2020/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