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首宗台灣OTT TV產業自律規範出爐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為因應數位影音串流媒體(OTT TV)發展,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19日發表「台灣隨選視訊服務產業自律規範」,透過產業間共同合作,確保消費者權益、鼓勵創作自由,以及推動務實的法律規範。

這項自律規範已獲文化部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支持,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此舉意味著台灣的隨選視訊服務產業發展日趨成熟,業者也有意深耕台灣市場。文化部希望能與產業共同合作,與消費者一起實現雙贏的結果。

NMEA協會為台灣規模最大的影音產業協會,擁有包括國內外OTT、電視、電影、製作公司等超過150個國內外會員。在台灣隨選視訊服務產業的發展初期,NMEA協會率先提出自律規範,希望有助於產業良性發展。

NMEA協會理事長蔡嘉駿指出,台灣的隨選視訊服務雖然才剛起步,卻是亞太地區最蓬勃發展的市場之一,對於社會與經濟將造成重大影響。因此NMEA的會員相當重視消費者權益,也希望為台灣觀眾提供最佳的影音娛樂體驗,善盡社會責任。

NCC主委陳耀祥強調,NCC支持產業提出自律規範,這也是輕度管制卻有效管理的具體作法。這項作法是值得稱許的第一步,NCC會持續建立良好的影音產業生態系,並發展務實的管理法規。2020/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